close
1月27日(大年初二)
凌晨4點..覺得肚子有些怪怪的..起身上廁所..發現落紅..
接著肚子一陣陣的痛了起來..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..害怕是假性陣痛..
於是開始計時..陣痛的時間是10分鐘痛一次..應該是要生了吧??
趕緊搖醒老公..撥了電話到醫院問問..護士卻說..頭一胎陣痛時間會比較久..
要我等到陣痛間隔為5分鐘時再去醫院..還好我還可忍受..
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..陣痛的間隔卻沒縮短..
怕灌腸的我..早.中.晚餐都不敢多吃..就這樣痛了一天..
好不容易晚上終於進展到了5分鐘..再度撥電話到醫院..
護士卻還要我等到3分鐘痛一次時再去..天ㄚ!!還要在等喔...隔天是與醫生約好催生的日子..
也只好再等等囉..如果還是毫無進展..大不了明天去催生嘛.......
 
1月28日(大年初三)
好不容易撐到了凌晨1點..陣痛間隔已經縮短3-4分鐘了..沒辦法睡覺..好痛喔....
老公不想再等下去..行李拿了..衣服換了..就直奔醫院..
凌晨2點到達醫院..掛了急診..而我就像電視上演的一樣..即將臨盆的孕婦..
在醫院門口..坐上輪椅..被推了進醫院..原本還問我是否要用病床來推我進去呢......
而我只覺得痛到不行..任憑處置..根本不知周遭的人事物..
只有依稀聽到週邊的護士及醫護人員說著:要生了!!要生了!!
真沒想到自己也有這樣的經歷..
接著在待產室等待開5指(10公分)才能進產房..而我只開2指..頭一胎開指會比較慢..
等待的時間總是漫長的..本來是打算不打減痛分娩的針..因為要自費6000元...
但是等了2小時..還是停留在2指..而且我也痛到受不了的哎叫著..什麼呼吸法..這時的我早就胡亂呼吸了..
也因為這樣..導致全身發麻..手都抽筋了(事後老公常拿這件事開我玩笑..因為超滑稽的..像康安一樣)..
但護士還是糾正著我..痛的要死了!!還要慢慢呼氣..吸氣的..
最後還是決定打針吧!!打了針之後..真的不痛了ㄝ...從6點到8點多..安穩的睡了2個多小時....
但不知為何..肚子怎麼又開始痛了起來..心想是不是藥量不夠..還是藥效沒了ㄚ!!
不然為什麼又痛了啦!!呼喊著睡在一旁打呼的老公..接著護士內診後說有進展了..
已經開了5-6公分了..以為可以進產房生了的我..沒想到還得繼續努力...
旁邊病床的孕婦..都換了兩輪了..而我還在這痛的要死..
一開始護士內診時..說我產道太窄..怕寶寶頭出不來..我是怕要剖腹..因為這樣兩種痛我都要受..
所以當護士開始要我用力..將寶寶的頭推出來時...我是使命的用力..
但因為已經痛了一天..又睏..又餓..又痛..又累..所以真的沒啥力氣..
不過聽到護士說看到寶寶的頭髮了..再加上老公在一旁加油..
要我再用點力..就可看到寶寶的頭了..於是使盡全身的力氣用力..
那時的我早已頭髮凌亂..滿頭大汗..根本沒啥形象了..
不過我還記得那時的老公在一旁握著我的手..幫我擦去額頭上的汗...
心想這是我倆愛的結晶..再怎麼辛苦也要撐過去..
終於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..這是這幾個小時內我最想聽到的一句話...
當然老公也有陪著我進產房..在一旁對我說再加把勁..這是最後階段了..
結果沒用幾次力..終於在11點整..寶寶就這樣誕生囉~
頓時全身虛脫..心想終於生了..痛了這麼久..終於解脫了...
看著老公..那一刻..真是感動的落淚..不知是累昏了..還是怎樣..
對著老公開口說的第一句話竟是~是男生??還是女生ㄚ??
老公被我這一句無厘頭的話..給逗笑了!!我是想說會不會翻盤啦!!真的是昏了..
看著躺在身上哇哇大哭的寶寶..以及一旁握著我的手的老公..
之前所受的痛..都已經不算什麼了..這時的我是滿足的~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ria06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